不吃了

各自安好

念旧2(何尚)


何九华视角


今生今世,能再见他一面,见完了就死,我都愿意。


————————————————



何九华是在下了台之后才发现孟哥不对劲的。


中途孟哥下台打了个电话,皱着眉头和周九良说了几句话,因为离得远听不清,这会直接走过去问了句,“孟哥,发生什么事了吗?”“没,没事...”,孟鹤堂话还没说完,栾云平疾步走进后台到他面前,脱口而出一句“尚九熙那怎么回事?之前不还说在考虑吗?”,话说完了才发现何九华就站在旁边,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从尚九熙何九华两人转发自己微博正式宣布拆对后起,栾云平没在这两人中一人在的地方提起过另外一个人,发微博前最后一次见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就是来找自己商量拆对的事情,中间大半年自己一直找这俩人做思想工作,能说的都说了,嘴皮子都快磨出茧了也拉不回这两头犟牛,最后也只能是尊重两个人的决定。


何九华听到后赶忙找出自己的手机,颤抖着点开微博,短短的几行字怎么就看不清呢?我眼镜呢?下雨了吗、怎么手机上有水呢?


“大华,你看啥呢!”秦霄贤开完专场后整个人都松下来了,直接跳到何九华身上,差点两个人都摔地上去。站稳后何九华也没说话,秦霄贤才发觉他的不对劲,拿过手机一看,也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秦霄贤算是这两人之间的事知道的最多的了。


虽然他跟何九华年龄相差比较大,自己进德云社的时间也比较短,但因为都喜欢玩游戏,两个人一见如故,经常呆一块聊游戏,说的话也多了,有时候何九华跟尚九熙闹脾气就会找秦霄贤蹦迪喝酒,基本上过几天就没事了。


但唯独那一次,两个人谁都不肯低头,也不肯说事情的来龙去脉,何九华只有一句“秦老师,以后咱俩搭吧,我给你捧哏,行吗?”,秦霄贤怎么想也想不通,从自己进德云社,这两人就没跟对方红过脸,偶尔闹点脾气也很快就好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秦霄贤那时候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七队的大家都心知肚明自己应该是要跟九香分开了,因为自己通告多,经常在外面跑,九香不能一直没有搭档,他需要养家。虽然舍不得,但他也必须同意,他明白九香的用意。尚九熙跟何九华的事就正好也踩在这个关头,最后是栾哥和孟哥敲的锤,定的音,自己跟何九华成为新搭档。他跟何九华很熟悉了,能搭档也是好事。


可是,秦霄贤想,那九熙呢?


本以为只是短时间的搭档,可是就这么过了五年,还开了专场。


如今,尚九熙这条微博发出来,基本上就相当于告诉所有人他不会再说相声了,后台大家还沉浸在首专顺利结束的喜悦之中,唯有秦霄贤和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望着仿佛丢了魂的何九华不知所措。


最先反应过来的反而是何九华,像个没事人一样,拉着秦霄贤说“没事,走,咱不是定了包间要庆祝的吗,再不去就来不及了。”秦霄贤还没来得及说话,何九华已经先行走出了后台,跟还等在外面的粉丝打招呼,秦霄贤回头看了眼栾云平三人,栾云平点了点头,让他赶紧跟上去。


大家都是爱在网上冲浪的人,下台之后都知道了。何九华刚打开包间门还能听见几个字眼,看见他进来,几乎是瞬间就安静了下来。一顿饭下来众人各怀心思,最后也是草草散了场。


为了首专,何九华跟秦霄贤熬了好几个大夜,加上一天下来没怎么吃东西,在包间的时候也光喝酒,回家的路上胃便开始隐隐作痛,何九华不想折腾上医院,想着回去找几片药吃了就行。秦霄贤看他脸色不是很好,以为是因为尚九熙的事情,不知道该说什么,索性把他送回了家。


以他对何九华的了解,这时候的他应该只想一个人待着,于是自己也没有久待,回了自己家。


吃了药之后何九华回到卧室,衣服也没换,直接趴倒在了床上,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了,实际满脑子都是他和尚九熙的过往。


五年了。


五年里他们两个人没有好好说过一句话。


拆对是尚九熙提出来的,在他们搭档的第七年,在何九华准备跟父母坦白的前一天。


大家都在问为什么,他也想问,到底为什么。


尚九熙,你怎么这么狠心?


狠心到头也不回,狠心到连你的离开都是旁人比我先知道。



————————————

应该还有后续

评论

热度(8)